龙喜喜

究极摩尔厨,hp神夏三体等等等等,混圈很杂,偏好欧美。目前比较关注于和伟。

《游戏Ⅱ平行的岔路》第十章

《神秘预告危险游戏》系列第二部重写。第一部在我的合集里有。

  

故事围绕RK展开,附带R她、瑞r等等。

  

在遵从官方情节(与手游剧情无关)的基础上,由于淘米有太多坑没填,所以我有比较多的私设,慎入。

  

剧情核心是平行世界、红龙之战、正义基因、遗忘。

  

写这个系列是为了替淘米给RK一个交代。

  

ooc属于我,人物都属于他们自己。

  

附读者q群650464260,感兴趣可以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安静地闭着双眼,安静地呼吸,安静地将周身的空气化为无声的墙。

  

  瑞琪站在餐桌边,弗兰克在厨房收尾,其其在卧室闭门不出。

  

  只有他,可以让她一伸手就触碰到。

  

  简十分清晰地感知到两件事:RK是清醒的;在他附近环绕着一层阴郁的低气压。

  

  “到吃饭时间了……基德,睡着了?”

  

  瑞琪说着,试探性地朝RK走了两步,然后顿住了,因为对方忽然睁开了眼。同一时刻,他的低气压魔术般地消失无踪,几乎是无缝衔接地嘴角上扬,来到餐桌前仔细地端详,看样子心情很不错,“看起来,弗兰克手艺又精进了是吗?”

  

  简愣了一下,她看见瑞琪也愣了一下。

  

  “是的,他最近又研究出了一些新的菜式,都是你和我喜欢的。”瑞琪的声音轻柔低沉,他摸摸下巴回忆道,“食材的外观可远没有这么诱人,这方面弗兰克像个魔术师。”

  

  瑞琪的声音里充盈着对弗兰克由衷的赞赏。RK正想着该如何接话,忽然间似有一股力量托住他的手,牵引着他拿起餐叉,他自然而然地拾起了一块鱼肉,鲜美的汤汁顺着叉柄悄无声息地滑进了他的指缝。

  

  “老规矩,我先给你们‘试毒’。”

  

  滚烫的汁液烧灼着他的掌心,他好像忽然清醒了些。

  

  他刚刚在说什么?

  

  大脑陷入了短暂的空白,他下意识用指尖摩挲餐叉,试图去理解刚才那句话的意思,但一声轻笑捕捉了他的注意力。

  

  他抬眸,见眼前的瑞琪眉目含笑,眼底盈满让他陌生的温和,“好,那你先吧。”

  

  他忽然间失去了食欲。

  

  于是敷衍地把那鱼肉塞进嘴里,生硬地咬下去,味蕾罢工,味同嚼蜡。

  

  厨房的门打开,弗兰克大跨步走出,有些不耐烦地解下腰间的围裙,“每次都说试毒,我的菜又不是从你爸实验室端出来的。”

  

  每次?RK挑挑眉,丝毫不生气,“抬举你了,你没那个本事放毒。”

  

  “得,想第一个吃就直说,今天的苦瓜毒不死你。”

  

  瑞琪右手虚放在唇前咳了一声,“咳,基德,弗兰克改良了有苦瓜的菜,你会喜欢的。”

  

  RK沉默片刻,唇角扬起,语调抬高,眉眼弯弯,“谢谢你的用心,弗兰克。”

  

  他言罢背过身去,笑脸消失无踪,只剩冷漠。

  没人注意到简的短暂离去。她从弗兰克房间出来时,牵着其其的手,而其其显然不太情愿,试图偷偷往回溜。

  

  简稍一使劲阻止了其其,低头小声道,“只要你乖乖吃饭,我就帮你把玩具借过来,前提是你要在期限之内完璧归赵,好吗?”

  

  其其思考了一下,听话地点点头。简满意地摸摸他的脑袋。两人来到餐桌旁,她用力裹了裹校袍,“那什么,我饿了,你们不饿吗?”

  

  再不吃饭,菜要凉掉。简一边想着,一边充满期待地望着三个人。瑞琪心领神会地把另外两个人拖过来,五人一落座,餐桌就围得满满当当。

  

  简伸了伸脑袋,很不情愿地发现,以这三个男孩的身高,要把她堵死在这墙角,根本毫不费力。都怪弗兰克的桌子,出生的时候为什么不把直径长长一点,肯定是基因不好。

  

  但她看着满桌诱人的美食,马上把小九九抛诸脑后了。男孩们正在闲聊,饿坏了的她并没有加入的兴致,索性埋头苦吃。毕竟,以弗兰克的厨艺,不好好品尝一下实在有些浪费。

  

  “你确定那个刮伤你的人在学校里吗?”

  

  话题最终还是抛向了她。弗兰克手上还不忘折腾桌面的咖啡机。

  

  简顿了顿,嘴里嚼了一半的牛肉被她迅速咽下,话语间有些含糊不清。“八九不离十吧,穿着这个学期的改版校服呢。”

  

  她回答着问题,同时有趣地发现,瑞琪正忙着劝RK吃弗兰克的“改良苦瓜”,RK则是一脸冷若冰霜的嫌弃,但还是把苦瓜艰难地往嘴里送。

  

  弗兰克朝她递来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,“那就好办了,红色闪电纹理的摩托不多见,尤其在学校。”

  

  “其实你不用浪费精力去调查,这伤养养也就好了。真的很谢谢你,弗兰克。”简赶紧说道。

  

  她并没有那么渴望找到罪魁祸首,就算找到了,她也不知该如何应对。况且,她的愤怒早已烟消云散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她对弗兰克真诚地道着谢,却没有注意到身边的RK在不知何时陷入了过分的安静。

  

  RK端起咖啡杯送到嘴边,他的双眼被温热的雾气遮掩,却清晰透亮。

  

  他好像明白了一些事情。

  

  瑞琪已经被新的话题吸引,弗兰克正在和简滔滔不绝地聊天,其其正满足地往嘴里送着美食。这一刻,没有人注意到他的变化。

  

  RK晃了晃手里的咖啡杯,突然出声。

  

  “摩托车是我的。”

  

  所有人的动作都停了下来,所有的目光都集中于他。

  

  “你说什么?”弗兰克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  RK从容不迫地喝了一口咖啡,声音低低地、慢悠悠地开口:“是我的摩托车,把她划伤的。”

  

  他将所有人扫视一圈,丝毫不避讳。

  

  “那确实是我的车,就在校内停车场。需要我明天带路去看看吗?”

  

  他一字一句掷地有声、清晰可辨,像是在承认自己的某项罪证;他的神情冷漠麻木、不以为意,仿佛正漫不经心地等待着暴雨来临。

  

  他发现自己居然有些期待,期待他们在看向他时,掐灭眼底的光。

  

  这才是他们本该赠与他的眼神,也是他本该拥有的眼神。

  

  “所以,你果然把车借人了?”

  

  预料中的风暴没有出现,RK愣愣地看着弗兰克,对方则恨铁不成钢地看着他。

  

  “其实还有一种可能,就是有第三辆与我们都无关的车。”瑞琪看着RK说道,“但你这么说的话,这个可能性可以排除了。”

  

  “既然确定了是你的那辆,刮伤简的人你肯定认识,找他就容易多了。”弗兰克说着,伸手他的肩上安慰性地拍了拍,“但如果解决不好的话,你可能得为自己随意借车付出点小代价。”

  

  “……等等,你们知道我有一辆同样的车?”

  

  瑞琪和弗兰克不约而同地点点头。“你和我一起买的,你忘了?”

  

  RK却没有接话,默默地把弗兰克的手拍下去。

  

  弗兰克翻了翻白眼,“我只是想提醒你,以后不要随便借车给别人了。”

  

  “我也是好意提醒你,你错过了最佳的可能性。”RK的语调冷了下来。

  

  在这极短的时间内,他与所有人拉开了千万米的距离,似乎他们本都在阳光下,他周身却忽然飘起冰冷的雪。  

  

  “最显而易见的可能性,就是我亲自撞伤了她。显然你们的脑细胞都在沉睡,竟无一例外地跳过了这条。”

  

  瑞琪愣愣地看着RK,对方忽然变得陌生起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在他的记忆里,基德毒舌是常有的事,但是这次的冷酷,他从未感受过。

  

  RK的心脏在同一时刻出现了轻微的钝痛。他拿着咖啡杯的手一僵,咖啡液在杯里晃了晃,迅速地变凉。他眉间皱起,好像在控制着什么。不知为何,他看向了简。

  

  他想他大概产生了错觉,因为他似乎在她眼底捕捉到了转瞬即逝的担忧。

  

  然后他听到扑哧一声,是瑞琪在笑。

  

  “基德,你是在闹别扭吗?”瑞琪笑得有些无奈,伸出手哄小孩般轻拍了拍RK的脑袋,“乖,这个玩笑的水准可不是很好。或许你身体还是不太舒服,一会儿你早些回去休息吧。”

  

  心脏的不适感忽然消失了。

  

  他想把瑞琪的手推开,但他沉着脸,没有动。

  

  “不,我觉得他发挥得不错,可把我吓了一跳。”弗兰克拿手帕擦了擦其其掉在桌面的污渍,“这家伙可能准备拿下摩尔大学表演比赛上的一等奖。”

  

  RK暗暗翻了个白眼。

  

  “我没记错的话,那人跟我道歉了好几次。用一种细小、胆怯的声音。”

  

  简冷不丁地开口。RK看向她,她用期待的眼神回看他,“这样吧,你现在跟我说两声‘对不起’,让我给你辨认辨认?”

  

  RK没有给出回应。

  

  “对不起,我可能破坏了你的幽默。”察觉到他的冷淡,她适时地停止玩笑,并对他露出真诚的笑容,“但我知道不是你干的。”

  

  她的笑脸似乎产生了神奇的效应,RK散发出的敌意悄然消失。他没有出声,似乎在观察什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察觉到他探究的目光,简下意识地挺直了脊背,但他很快不再看她。

  

  “很好。”自知目的无法达到,RK识趣地放弃。他回到座位,背靠椅背,将右腿搭在左腿上,方才的低气压消失不见。“看来明天你们有客人要来访。”

  

  “你知道是谁了?”弗兰克把鸡蛋壳剥开。

  

  RK点点头,“明天把人带给你。”

  

  弗兰克很满意,“有劳。”

  

  简有些懵地看着现场,她不明白这群人为什么可以让气氛说变就变。弗兰克看了她一眼,又看看RK,“那简呢?”

  

  “嗯?”RK愣了愣,很快反应过来,下意识望向她的大腿,触目惊心的伤疤若隐若现,堪堪躲在校袍内侧。

  

  他看向她的眼睛,张了张嘴,犹豫了一下,最后平静地说道:“你放心吧,车是我的,我会负责。”

  

  她的脑袋仿佛被一颗小小的弹球顽皮地击中,于是鬼使神差地开口:“怎么负责?”

  

  话一出口,她有些后悔,生怕他产生不必要的误会。

  

  RK却以为她不信他的话,挑挑左眉,回答道,“你的伤,我会负责治疗,直到它痊愈。”

  

  


  

  “您的伤,我们会负责治疗,直到它痊愈。”

  

  “所以,您还记得自己昨天发生了什么吗?”

  

  阳光被巨大厚重的窗帘阻挡大半,医用照明灯的冷光在科林脸上留下略带狰狞的线条,额头上新鲜的伤口暴露无遗。

  

  “不记得了。”

  

  那胆怯如糨糊的声音使么么抬起脑袋。她注意到科林紧紧咬着下唇,手在抑制不住地颤抖,似乎在恐惧着什么。

  

  一双温暖的手忽然握住了他,如火一般的红色闯进了惨白冰冷的世界。

  

  “先生,不要担心。我们只是想要多了解您的健康状况,为了让您得到更好的治疗。”

  

  一线阳光悄然藏进了湖蓝的双眼。

  

  像伴随着日升日落呼吸的海洋,在金色的沙粒边缓慢温柔地摇晃。

  

  科林呆呆地望着么么,感觉自己的呼吸短暂地停滞了。他苍白的面容、线条紊乱的五官,终于出现一丝平顺。

  

  见科林终于镇定了一些,小女孩的笑容更加绚烂。

  

  “会没事的,请不要害怕。”

  

  但很快,有人轻轻按住她的肩膀,将她悄悄拉回去。洛克一边将么么护在身后,一边用低沉优雅的语调说道,“是的,我想您完全可以相信公主殿下的话,科林先生。”

  

  “我明白,大人。”科林疲倦地看着洛克,他已经暂时寻回了镇定。他试着进入回忆,断断续续地开口,“……我……我只知道自己一直在沉睡,还做了个很长的梦……醒过来我就在病床上。”

  

  艾尔对身旁的警员丢了个眼色,警员拿来一卷录像带,打开电视机。

  

  “请您看看昨天晚上监控拍到的画面,科林先生。”

  

  黑白的画面上,醒目的白字显示着凌晨五点半。科林打开房间大门,对门口的骑士说了什么,然后从走廊离开。洛克忽然抬手,画面暂停。

  

  “从这里开始,您就再也没有回到房间了,先生。其他的监控也没有拍到您。”洛克站在科林身边,俯视着科林,灰绿色的眼睛里,压迫感逐渐蔓延,“据我所知,您说您要去访客专属的阅览室,去借一本书。可很显然,您没有去过那里。并且,在城堡西边离您房间最近的阳台,在处于监控死角内的围栏上检测到了您的指纹。那么,请问您是否有意避开监控摄像头的监测范围呢?”

  

  一连串的拷问让科林再度慌乱起来,“不,我真的没有,大人!我发誓,我从未踏出过您为我安排的房间!半步都没有!”

  

  洛克却没有回他的话,站在原地一动未动,目不转睛地盯着他。所有人都没有说话,空气里只有科林无助的喘息声。他胡乱地看了一圈,忽然朝么么扑过去,“公主殿下,我真的什么也没做!求您,为我说句话,我说的都是真的!”

  

  洛克抢先一步挡在么么面前,一名骑士冲过来,他于是绵软无力地撞在了坚硬的盔甲上,然后被其他骑士按着坐回病床。

  

  科林此刻不动了,他似乎失去了所有的力气,双手死死护着头部。

  

  “洛克叔叔,您有点吓着他了。”

  

  么么从洛克身后绕了出来,躬身对他施了一礼,“能让我与他说说话吗?我保证,不会有什么事的。”

  

  洛克眉间挤出深深的沟壑,没有马上答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洛克叔叔,我只是觉得,科林先生的状态有些不寻常。所以,请让我和他说两句话吧。”么么见洛克不回应,不死心地说道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他费尽心力保护长大的公主,身高已经到了他肩膀下方,此刻却躬身弯腰,请求他的准许。洛克叹了口气,挥挥手,骑士们散开。“去吧,公主殿下。”

  

  么么抬头,眼里毫不掩饰地绽放出喜悦的光。在所有骑士略带紧张的盯守下,她亲自上前抚慰科林崩坏的情绪,她似乎拥有某种神奇的力量,科林很快镇定下来,但他依然坚持自己昨天晚上只是做了一个奇怪漫长的梦。

  

  “或许,您可以尝试着告诉我们您梦见了什么?”么么灵光一闪。

  

  科林捂着脸,好像看见了某种东西,让他感到难以名状的痛苦。

  

  么么于是转向医生:“先生,让他把梦见的东西写下来吧。”

  

  “公主殿下,只是一个荒诞不经的梦,和我们要调查的事并无关联。”洛克低沉地说道。

  

  “但是行政官大人,他这个模样,是不会有进展的。”么么回头看他,正色道,“不如让他平复一下情绪,这样才能更好地进行调查。何况我们目前并没有遭遇什么损失,不是吗?”

  

  洛克张了张嘴,发现自己没有理由阻止她。他于是收敛起自己的压迫感,语调平缓地说道,“那么,就请科林先生仔细回忆一下吧。公主殿下还要上课,我们先告辞。”

  

  从医疗室出来,么么就被洛克叫到了他的办公室。

  

  “公主殿下,您应当知道,在我们查清真相前,科林属于危险因素。”洛克坐在椅子里,看着站在对面的么么。

  

  面对洛克严厉的眼神,她抓了抓衣袖,下意识地想低下头去。但她鼓起勇气,抬头直视着洛克的眼睛。

  

  “洛克叔叔,我只是觉得我作为公主,必须要起到作用。而且我觉得我的想法未必……”

  

  “您只要能保证自己的安全,就是起了最大的作用,公主殿下。”她的话被洛克打断了。

  

  沉重的石头忽然压在了她的心上。好一会儿,房间里没有人说话。

  

  不知过了多久,洛克一言不发地起身,走到房间的另一边,望着墙上巨大的油画。

  

  摩尔王八世和哈娜王后怀里抱着两个孩子,簇拥着捷克王子,安静地站在画布中央,用平和的眼神看着洛克,一如既往。

  

  “请你原谅我的无礼,么么。”

  

  么么的肩膀动了动。自她稍微长大些开始,洛克就极少这样称呼她。

  

  洛克回过头,看着她,像看着一个石沉大海的诺言。

  

  “作为行政官,我必须想到任何事最糟糕的可能性,并加以防范。科林的事反常之处太多,而我们摸不清他的目的,这很可怕。所以我不敢让他靠近您,不敢让他有伤害您的机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接过玩具的时候,其其脸上是无法掩饰的兴奋。

  

  “期限只有两天哦!两天以后你得还给弗兰克哥哥,知道吗?”简弹了弹他的脑瓜崩。

  

  其其点头如捣蒜,蹦蹦跳跳地出了弗兰克的家,瑞琪赶紧跟了出去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至于RK,他在一小时前就先离开了,理由是身体不适和家中有事。瑞琪本想护送他,但由于他十分抗拒,瑞琪最终只能作罢。简看着正在收拾餐桌的弗兰克,帮他把餐具一起整理到厨房,朝弗兰克说了声再见,也出了门。

  

  外边的温度比屋里凉,简原地跳了跳,发现瑞琪正牵着其其在不远处等她。

  

  “瑞琪团长,我家就在这附近,其实不需要麻烦您送我的。”

  

  “这个时间点,怎么也不能让一个女孩独自走大街,对吗?”瑞琪看着她说道,笑容在路灯影影绰绰的交接里格外温柔,“况且,你的店离这里很近,我只是顺路而已。”

  

  “谢谢你,瑞琪团长。”简有些不知所措,她不擅长对付这种如水一般的温柔,但她却不想把视线从那对美丽的眼里移开。

  

  或许,任何人都没办法无视瑞琪的眼睛。

  

  “这个好难,我拼不回去了。”其其气鼓鼓地拿出颜色乱糟糟的小魔方。瑞琪成功被吸走注意力,帮他拼了起来。简松了口气,悄悄观察着瑞琪的侧脸。

  

  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瑞琪了,久到她快忘了他的样子。

  

  “你还好吗?身体不舒服吗?”

  

  瑞琪突然出声,把简跑远的思绪拉了回来。她这才发现自己的眉头拧起,赶紧打了个哈哈转移话题,“啊,我在想,你和R……你和基德是好朋友吗?”

  

  “基德啊,那当然是的,毫无疑问。”

  

  瑞琪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地说道。

  

  “我和他从小一起长大。他打小就非常聪明,所以他最后离开了前哨站。”瑞琪把拼好的魔方拿给其其,在其其的惊呼声中笑了笑,像是在怀念什么,“说实话,在科研的才华上,他可真是令人艳羡的对象。”

  

  简有些吃惊,“真的吗?完美的瑞琪团长,居然也会羡慕别人。”

  

  瑞琪却摇摇头,“不,我怎么会完美呢。很多时候,我都觉得自己太弱小了,不能多发挥点儿作用。”

  

  简沉默良久,低低说道,“你对自己太苛刻了。或许你可以自私一点。”

  

  瑞琪正要接话,简却忽然定住了,低呼一声,“糟了,我掉东西了。对不起瑞琪团长,你先回去吧,我去弗兰克家把东西拿回来!”

  

  说罢,她就一溜烟跑远了。瑞琪远远地朝她喊道:“注意安全,我在这儿等你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弗兰克收拾厨房的动作忽然顿住。  

  

  是他的错觉吗?屋子里好像有异常的声响。

  

  所有客人都走了,不应该有人,他的房子里也没见过老鼠。

  

  他把水龙头拧到最大,让水声掩盖自己的动静。他准备好防身的利器,将厨房的门开了一条缝,悄悄往外看。

  

  关了灯的客厅,黑暗把一切动静吞没,没有其余生物的气息。

  

  弗兰克正要松一口气,却听到了脚步声。

  

  那声音轻如鬼魅,转瞬即逝,却没有逃过他的耳朵。他循着声音来源追了出去,以最快的速度打开所有的灯,屋内大亮,但他没有看到任何人。

  

  弗兰克握紧手里的刀,直觉告诉他,不能放松警惕。他环视客厅,一切都是他去厨房前的样子,没什么变化。

  

  他注意到大门内侧的墙角。他走上前,用手指揩起地上的一丁点白色粉末,视线上移,发现早上还完好的墙皮,被剐蹭掉了一块。

  

  弗兰克皱起眉头。他的大门在这个位置刚好有一个勾,如果关门太急,就会蹭掉墙皮。之前他已修补过这一小块墙壁,很久没有剐蹭掉了。

  

  他进屋,把手里的刀换成了骑士佩剑,从猫眼往外看,没有任何异常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或许是客人们关门太急吧。他转身要往回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叩,叩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身后响起了敲门声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弗兰克脚步定住了。他将手里的剑放在身前,“是谁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门外的人没有说话,仍旧有节奏地敲着门,弗兰克不开门,对方似乎也不着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弗兰克于是悄悄握紧了门把手,打算先发制人。他算准时机,猛拉开门,将剑挡在身前。

  

  下一刻,金属物撞进他的视线,占满了整个视野,在他眼前一分一秒地摇晃。整个世界开始天旋地转,一个低沉舒缓的声音从非常遥远的天边传来,像悠扬歌唱的提琴,在轻柔地呼唤着他的灵魂。   

  

  然后他就身体瘫软着倒了下去,一动不动了。

  

  “咔哒”一声,有什么东西被收回了。那人从房檐跳了下来,从阴影中缓缓走出,屋内的暖光叮在那只金色的怀表上,反射出冰冷的色泽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RK看着倒地不起的弗兰克,嘴角挂着近乎得意的微笑,放在这个场景中,却有一丝病态的味道。他提着弗兰克的手臂,让其靠墙而坐,对着弗兰克睁开的、空洞的双眼,垂下怀表。

  

  但他的动作没有持续多久,因为他身后的楼梯之下,女孩的声音在呼唤弗兰克的名字。

  

  “弗兰克,我突然想起来,基德借我的校袍被我丢下了……”

  

  该死,她怎么回来了。RK咬咬牙,以最快的速度把弗兰克拖进屋里,然后他惊觉自己没把灯关掉。但是已经来不及了,简注意到了亮着灯的屋子,开始轻敲弗兰克家的大门。  

  

  “弗兰克,你在吗?”

  

  RK把弗兰克高大的躯体扔在床上,把剑放好,关好房间门,打开窗子溜了出去。他坐在屋檐上,没有作声,盯着站在门口的简,期望着拖一会儿没人开门,她可以自己离开。

  

  但让他头疼的事情发生了。简在叫了好几声没人回应以后,似乎察觉到了不对劲,直接推开了没有锁好的大门。

  

  RK有些无语地看着她就这么进了屋,然后认命地重新掏出了怀表。

  

  “弗兰克?”

  

  简看着有些散乱的客厅,很显然弗兰克还没来得及收拾,她要找的外套还摊在原本的座位上。厨房门大开,水龙头在哗哗地喷射,弗兰克却不见踪影。

  

  一丝警觉在她心底升起,她后退几步,想要远离现场。

  

  一只手从她背后伸来,力道恰好地掐住了她的下巴。指尖冰凉的温度让她浑身一僵,她想要发力挣脱,来人已经从背后把她整个身体圈在了怀里,她动弹不得。掐住她下巴的那只手强硬地将她的视线抬起,下一刻她似乎看见了金属的反光。

  

  “忘掉吧。”

  

  轻柔的嗓音是无处不在的蛛丝,将她的灵魂牢牢捆绑。女孩的身体绵软下来,RK稳稳地把她接在怀里。

  

  “……得罪了。”

  

  他低低地说道,语调平静。

  

  他保持着接住女孩的姿势,看着她,像是在透过她回想着什么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而后,他关了灯和水龙头,将她抱起,顺手拿走摊在椅子上的外套裹在她身上,走出门并把门关好。他决定先把这个麻烦的因素送走,再折返回来处理接下来的事。

  

  但他还没走几步,就看到不远处出现了一颗金光闪闪脑袋,脑袋的主人和一个孩子一起,正站在路灯下面。

  

  RK心中警铃大作。糟了,他差点忘了,简是和瑞琪一起离开的。如果瑞琪长时间等不到她出现,肯定会折返回来找她!

  

  但他思考了不到一秒钟,很快镇定下来。下一刻,他就几步蹿上了身旁高大的树,然后不停在各种屋檐和小巷中穿梭,景色在他身边迅速切换。他用了不到两分钟,准确无误地找到了简的房间。他站在窗外的大树上,发现整个便利店的灯都早早关了,房子内一片漆黑。

  

  但他来不及多想,为了防止惊动店里另一个人,只能尽量不发出声响,小心翼翼地进入,把简放在床上。刚把门锁好,轻微的杂音就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他循声望向简的写字桌,第一眼看见的是他送她的黑猫玩偶,倚靠在打开的木箱边。声音是从木箱里发出的。

  

  他走上前,往箱子里瞧了瞧。

  

  他的瞳孔震动起来。

  

  箱子里,是一只浑身漆黑、尚未脱盆的拉姆。他正在低吟着,试图去够放在自己身边的食物。

  

  无数的画面在一瞬间涌入他的脑海,那个似乎永远无法消逝的雨夜,黑森林里斑驳无尽的树影,被闪电划破的黑压压的夜空,又一次毫无保留地出现在他眼前。

  

  他就这样呆立着,直到拉姆的低吟声开始变得急促,他才回过神来,把食物往小拉姆嘴边推了推。小拉姆饿坏了,开始大快朵颐。

  

  RK晃了晃脑袋,说服自己集中精力,他清楚自己的时间不多了。他握住衣柜的把手,看了简一眼,之后打开了她的衣柜,试图找到另一套女式校服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但老天似乎存心要与他作对,他无论如何都找不到另一套校服。他绝望地想到,她是第一天来学校,另一套校服估计还没有下发。

  

  RK把手捂在眼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他并不是没有在紧急时刻易容过,但是他可以发誓,遇见如此离谱的状况,确实是第一次。

  

  但时间不容许他犹豫。他的手认命般地从脸上垂了下来。没办法了,只能走下下策。

  

  他从衣柜里面找出一条围巾和一件睡裙,来到简的床前。她此刻睡得很香甜,就好像做了一个甜蜜的梦,而不是因他的催眠而陷入昏迷一样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他望着她恬静的睡颜,似乎做了一番思想斗争,然后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,将围巾牢牢地绑在自己的眼睛上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他的指尖开始摸索,从她的脸颊开始,到嘴唇,到脖颈,终于,他摸索到了第一颗纽扣。

  

  他的手指向来十分灵巧,实验室最细微的精确操作也难不倒他。但此刻,眼前一片漆黑,四周一片静谧,他只能依靠其他感官来判断,尤其是,他的触觉。

  

  他感觉到女孩的衣服在他的手指之下,一件一件地褪去,滑落。他尽力避开任何肌肤接触,但似乎都是徒劳,她的皮肤总能在不经意间与他的手指触碰,然后又顽皮地躲远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很快地,他触碰到了那个伤疤。伤口还未完全结痂,那是一种湿漉漉的、粗粝不平的触感,和她其他部位的光滑细腻完全不同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不知为什么,他竟暂停了下来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他一反遇见她干净皮肤时的躲避姿态,手指短暂而虔诚地停留在那条疤上,像是在感受着什么。夜晚黑暗而冷清,他模糊的轮廓立在床沿,微弯着腰触碰沉睡的少女,安静得像一座庄严的雕塑,正在做一份隐秘的祷告,祈望着那一小片隐于伤疤之后的残魂。

  

  但他没有忘记时间的流沙。最终,他用最快的速度把她的外衣拿干净,躺着的她却牢牢地压住了衣服。他不得不用手指捏住她的肩膀将她带起,抽走衣服的瞬间,他失去了手心的平衡,她于是身子一倒,软软地瘫进了他的怀里。

  

  她倒下时,他下意识地揽住,柔软的触感毫无保留地贴满了他的胸部。RK一直以来都镇定自若的表情,在这一刻终于出现了一丝裂痕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即使他看不见,他也很清楚,自己和她的距离只剩下了他身上那层薄薄的校服。

  

  血液和羞耻感一齐涌向他的大脑,他下一秒就赶紧把她推回了床上,恨不得马上用怀表把自己的记忆抹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瑞琪抬手看了看表。已经过去十分钟了。

  

  他又看了看道路的尽头,没有看到半个人影。

  

  “瑞琪团长,简姐姐怎么还没有回来呀?”

  

  其其停止了对玩具的研究,不安地看向道路尽头。

  

  瑞琪闻言,摸了摸他的脑袋,对他露出安抚的笑容,“不用担心,她不会有问题的,弗兰克家离我们那么近。”言罢,重新看向道路尽头,眼底浮现出担忧。

  

  如果再过一分钟,简还是没出现,他会马上折返回去找人。

  

  但瑞琪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,因为他很快看见简出现在前方的路灯下,身上披着落在弗兰克家的校袍。其其率先冲过去,使劲地招手,喊道:“简姐姐!我们在这里!”

  

  其其跑到简面前,向前一扑,被她轻易接住。他抬起亮亮的眼睛,“姐姐,你怎么才回来,我还以为你被坏人抓走了呢!”

  

  不知是不是其其的错觉,他好像看见简的嘴角抽了抽。随后简就牵住他的手,动作不算温柔地把他朝瑞琪拉去,全程都没有说话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你终于出现了,我差点上去找你。”瑞琪迎面走来,“出现什么问题了吗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完全没问题,不劳烦你操心了,团长大人。”简抬眼看着瑞琪,把其其扔给他,“便利店里面还有卫生等着我打扫,我们快些走吧。”

  

  十分钟后。

  

  大门被粗暴地推开,开门的人似乎已经失去了全部的耐心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少女模样的人披着过大的外袍,大步流星地走进房间,随手把身后的门一推,墙角的白色粉末又增加了些许。

  

  天知道,易容成比自己矮一个头、性别和自己不同的人有多为难他。

  

  RK掏出一个透明的小药瓶端详,他很庆幸自己上次去见了尼尔拉,尽早进行了储备。平日里的易容都需要提前准备,而魔药可以在紧急时刻发挥作用。

  

  取来DNA不难,可惜,衣服无法还原。

  

  “或许,可以想办法改良一下。”

  

  RK来到弗兰克的卧室,对方正安分地躺在床上,一动未动。他对着镜子检查了一下自己的外表,确认和简别无二致,这才把弗兰克从床上提起来,让其正对着自己坐好。之后他坐在对面的小凳子上,搭起二郎腿,右手打了个清脆的响指。

  

  下一刻,弗兰克悠悠转醒,他有些迷糊地将眼睛睁开一条缝,“唔……我这是怎么回事……简?你怎么在这里?我是不是还没醒……”

  

  但弗兰克没有思考的机会,RK毫不犹豫地凑前,一手扯住弗兰克的领带将他的脸拉近自己,另一手掏出了怀表开始摇晃,嘴里念着催眠的咒语,弗兰克刚清醒的双眼马上变得空洞。

  

  “亲爱的,告诉我吧,”

  

  嘀——嗒——嘀——嗒——

  

  “今天紧急会议的内容,是什么?”

  

  嘀——嗒——嘀——嗒——

  

  “……会议内……容是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嘀——嗒——嘀——嗒——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是……是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弗兰克的话到嘴边,似乎卡壳了,一直停留着不肯往下。RK眉头皱起,对方似乎触发了某种防御机制。他于是耐下性子,将弗兰克的脸拉近自己,在弗兰克的耳边低声细语,加大了催眠的力度。

  

  “9月8日……地震……熔岩火山突然……喷发,险些……伤亡……”

  

  “夏秋季……作物……大片坏死……突发性……”

  

  “使臣……科林……9月28日……掉入湖中……凌晨离开房间……毫发无伤……已……他杀……他杀……”

  

  RK捏紧了弗兰克的下巴。“什么他杀?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已……他杀……已…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中间这两个字,弗兰克无论如何都说不清楚。RK又和他耗了一会,却毫无进展。

  

  弗兰克的自我保护机制较为强硬,整个催眠过程持续了将近二十分钟,他却只能提取到这些模糊的信息。RK不耐地将弗兰克推开,怀表一收。看来,只能从其他渠道想办法了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他将弗兰克拖到厨房,并将其安置在厨房的凳子上。再次检查了现场后,他站上窗沿,打下一个漂亮的响指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“忘掉吧。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眨眼间,他消失在窗口。

  

  当RK回到便利店,看见里面的灯依旧黑着时,放下心来。他熟练地翻窗进入了简的房间,打算悄悄地把她的衣服还回。

  

  在他拉上窗帘的那一刻,房间内灯光大亮。

  

  RK惊异地回头,银灰长发的女孩正悠哉地坐在小沙发里,对他弯起唇角,手上还维持着开灯的动作。她举起他脱下的校服,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  

  “欢迎回家,二号大小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PS:RK行动时必须避免任何人看见他。

评论

热度(7)